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轉]看日食 這堂課好high

新竹學生賞日食 手骨X光片也上陣 / 彭芸芳

「哇,太陽變月亮了」,昨天上午新竹和苗栗可見的日偏食食分達8成,建功中學和建臺中學的自然科教師把握機會,指導學生們一起「追日」,看到圓圓的太陽先變成上弦月、再變成下弦月、又變成咬一口的蘋果,人人high翻了。

建功國中和高中的師生們興奮的自製濾光眼鏡欣賞日食,雀躍不已。
記者彭芸芳/攝影
建功的16名自然科老師邀請清華大學天文社指導老師賴詩萍教授及7名天文社的學生,教學生自己黏製專屬的太陽濾紙,有人在眼鏡上還畫睫毛、眉毛,欣賞天狗是如何一口口把太陽吃掉,學生還上了完整的天文課。

現場用望遠鏡投影出日偏食全程形狀,人人興奮地品頭論足,「真想問問天狗,太陽好不好吃啊」!

最興奮的是清大資工系二年級學生張正朋,他發揮創意,翻箱倒櫃找出16歲時拍的X光片,細心的剪下來,一塊貼在眼鏡上,一塊貼在單眼相機上,胸前還掛著用剩的X光片,上面骨頭形狀清晰可辨,他興奮地拍下幾百張照片。

建臺中學全校近3000名師生昨天一起觀察日偏食,用雙眼記錄難得的天文奇觀。
圖/建臺中學提供

苗栗縣私立建臺中學昨天上午用10分鐘下課時間,集合全校近3000名學生觀察日偏食,連老師們也聚精會神看著太陽漸漸籠罩陰影。

國中部的陳子勳說,書本上看再多,都比不上親眼目睹日食讓人印象深刻,「真想再多看一點」,教務主任劉漢田說,現場觀察是最好的教學。

原文連結


--------------------------------------------------------------------------------------------------------------

高中同學上新聞了呢XD(就是用X光片的那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