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轉]火鳳燎原名言精句集錄(第一至十五集)

第一集

殘存亦沒路 兵敗如山倒

絕招!老七攻城車!

人的命運只有一個——死亡!

可怕的是,在生與死之間......
你‧究‧竟‧做‧了‧什‧麼?

許臨︰要死的終歸要死......
要活的,還是活下來.

小孟:如果再叫我孟姐,就取你(郭昂)狗命.
卡———(拉弓聲)

劉備:這......不夠,不夠......
關羽:這瓜不夠甜嗎?很甜啊!
劉備:不,我是說這箱錢還是不夠啊!
就像這薄薄的瓜皮,本已無肉可吃,
但用力一擠,還是有水出的.

司馬懿:我們要建造一座洛陽城!

司馬懿:火一旺...就知道你來了.
燎原火:只因我與火同體.

小孟:我是貂嬋?

第二集

燎原火的理論:
殺一個高手,
總比殺一百個嘍囉來得方便!

呂布的理論:
殺一百個高手.
總比殺一個嘍囉來得有趣!

司馬馗:四叔!那二哥偷了你的紅鉗玉墜,更咬斷了!
四叔:仲達,受死吧!
司馬懿:...(唉!外憂內患......)...

小兵:趙大人,這位是.....
燎原火:這位......
是我在西涼娶回來的第十八個妾侍,漂亮嗎?
黃蓋:她啊!又漂亮又溫柔!
(哎呀—————)
小兵:西涼女子果然不同凡響!

燎原火:原來除了武功外...
論狠毒,妳也跟小孟不相上下!
誰說南方少女溫柔啊...

燎原火:活該!潑婦遇上了色鬼!

雜魚甲:左右包抄!
雜魚乙:好!
燎原火:不用了,一齊來死吧!

燎原火:
(在戰場上一切生命會變得毫無意義.)
(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我管你是家中長子,孩子的爹,父母的心肝......)
(我目的只是為救一人,想救人就先要混入關東軍!)
(因此,凡擋我路者的下場......)
(只有絕對滅絕!)
(看,這就是戰爭!)
(人的生命就是如此脆弱.)
(殺人者也得習慣、盲目、麻木、在這亂世中,人人瘋狂.)
(良心和本性已遭出賣了!)
(我日夜祈求有人來改變她......)
(認一切戰爭殺戮都停止......)
(仲達,是你!還有我......一股雄心滿天下的火!)

呂布:謝謝你教了我寶貴的一課!

第三集

獻帝 劉協:我這玩具,你敢取嗎?

小孟:
(鳥往上飛,)
(人卻往下墜.)
(他,就像一個將天地分開的巨人,)
(可笑的是,他竟分不開一個無親無故的人……)
(為了這個人,)
(他的手已被繩子弄得皮破血流.)
(為了這個人,他只用一隻手去抵擋永不休止的敵人!)
(原本自己一人可輕易逃脫,)
(現在卻招到萬劫不復……)
(水在流,血亦在流,)
(瀑布就像染紅的布帶在擺動.)
(直到槍尖刺破了他絕不放棄的臂膀……)
(放棄吧!)
(放手啊!)
(你這個傻瓜!)
..……………………………………………………..
小孟:火!你怎麼了!醒醒啊!
燎原火:看……我沒有放……放手啊!

世上有很多蠢才,專幹傻事的蠢才!
蠢才無處不在,壟斷了整個世界……
導致每朝每代都發生了可悲的傻事!
故此,上天製造了一批與眾不同的人來平衡這世界,
稱之為天才.
天才有三種,一種是蠢才認為的天才;
一種是自認天才的天才;
而最後一種是……
天才公認的天才!

水鏡先生 司馬徽:
冷靜,為軍師之本!
看不見敵之猛,聽不見敵之詭,
心方可保持冷靜,你們要緊記啊!

逢紀:輪到你放屁了嗎?
司馬懿:對,還有八奇中一人跟我放屁!
諸葛亮:司馬公子,那就看看誰放得響了.

司馬懿:他沒有回答,只是笑了一聲.
這種人最可怕.

小孟:你們走吧!你們先走吧!我在此等他.
他不走……我也不走.

許臨《非人論》
董卓問道:文人不能武;武者不擅文.
文武俱備者稀,汝謂呂布是何人?
許臨答曰:將士有云『馬中赤兔,人中呂布』,
吾卻謂呂布不是人!

第四集

獻帝 劉協:朕已騎虎難下了!
董卓:你當我是老虎?那麼你是什麼?
獻帝 劉協:朕當然是騎在虎上的——龍!

孫淑:
(他並不喜歡我!)
(一切都完了!就連我的英雄夢也完了!)
(所謂的『英雄』,也不過是利益的崇拜者!)
(政治婚姻就是結成利益的手段之一.)
(我竟然愛得一廂情願,愛得連生命也斷送……)
(但是,我死不甘死!)
(我討厭被出賣,我不想有這樣的結局!)
(我到底是不甘心?還是怕死?)
(我忽然怕死了,莫非,這就是人性?)
(立場易處,我也會像袁大哥一樣嗎?)
(答案是一樣的吧!蒼天有靈,假如有人能救我……)
(不管是醜、是跛、是盲、是聾,還是瘋子……)
(我孫淑甘願奉獻終生!)
(只是,現在有這種人嗎?很可笑吧……)
(連死去的人也在笑我!)

袁紹:我要你恨我,憤怒是野心的原動力,
這樣就可以令你不惜一切來奪走我的東西!

呂布:公子,你不是說過要她嗎?
我可以安排一切.
董璜:不不不!會死的!我不要!
呂布:你不要,我要.

袁隗:
(天下百姓的心!?)
(治國之本!百姓之心!)
(這就是董卓的政見……)
(如雷貫耳!)
(我們的扶漢之策,竟比不上一個亂賊的暴政!)
(雖然不可思議,但我竟有點感動.)
(我漸漸變得渺小,還是……)
(董卓在我心中不斷膨脹?)
(這是我的錯覺?)
(還是……事實?)

偽呂布:先取文醜,後取袁紹!
文醜:先‧取‧呂‧布.

偽呂布:隊長一招便死了,副隊長,這……
文醜:如果這人是呂布,莫說十個……就算一百個,
我……也吞得下!

呂布:我曾聽你說過……
義父統一天下之後,你想當洛陽的太守.
所以,許臨兄……現在我把洛陽城燒給你.

燎原火:血,不可白流.
流多少,我便吃多少!

袁紹:紹問眾將士,你們怕死嗎?
眾將士:不怕!
怕他奶奶的!
袁紹:我問完了,現在……
就把答案……告訴敵人吧!

袁紹:黃俊! (在!)
馬鴻! 鄭傑! (在!)(在!)
你們還沒答我.
黃俊:即使主公被嚇得屎滾尿流,
我還是故我.
馬鴻:即使主公向賊黨投降,
我還是堅持己忠!
鄭傑:即使主公下令退軍,
我還是會堅守到最後!
袁紹:紹銘記於心!
馬鴻:大人,你動搖了嗎?
黃俊:你忘了袁家的祖訓嗎?
袁紹:(對,就算要死……)
(也不可失袁家的顏面啊!)
(我的好將領,謝謝你們的提點.)

張飛:
(戰爭為的是什麼?)
(為的是天下太平……)
(為的是國泰民安……)
(為的是興仁義復孝慈……)
(何以眼前盡是人殺人、命滅命?)
(如果這是蒼天的命運,那麼……)
(蒼天已死!)
(黃巾賊張角說的沒錯!)
(就算蒼天已死,我人性仍在!)
(可是,為達成恢復漢室的夢想而踏上殺戮之路!)
(我和董卓又有什麼分別?)
大哥,我矛盾了.
劉備:因為你不明白蒼天的真義.
世上根本沒有蒼天.
所謂的蒼天,就是民願,
人民的意願就是蒼天,
也是我們征途上的指標.
任憑你的力量多大,蒼天是改變不了.
蒼天不在乎時間流逝,不在乎生命飄零,
只在乎對與錯!

第五集

黃俊:鄭大人,生命是什麼?你可曾感慨過?
鄭傑:生老病死吧.
黃俊:不,我問的是武將的生命?
馬鴻:老爹生前說過……
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
黃俊:歸?那是馬革裹屍還吧.
馬鴻:戰勝,還有永無休止的戰事在等你.
戰敗,死者家屬咒罵你,軍法處分你.
臨陣退縮,史書上定會貶抑你.
而後人一生抬不起頭來.
若幸八十歲仍不死,當看見年青一輩沙場殺敵,
而自己卻有心無力,那時比死更難受.
鄭傑:對,武將的生命就是如此無奈和荒謬.
你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沒有後悔的餘地.
黃俊:謝兩位大人的提點!我豁然開朗了!
………………………………………………
馬鴻:黃俊,你打頭陣.
黃俊:正有此意.
文醜兄,永別了.
馬鴻:文醜兄的身子顫抖,只因在生與死上下不了決定,
像我們這等視死如歸的先鋒,從未享受過這種掙扎……

縱戰死,也無悔!

董卓:持國如騎虎,用人也是一樣,當一個人能駕馭猛虎,
世上還有什麼解決不了.
董璜:我可沒有叔叔的騎術啊!

生死無懼無悔,就讓天地來見證!

呂布:痛,不重要……
痛快才最重要!

痛乃是源自內心的恐懼.

第六集

沒有……
嘿嘿嘿……
只有一句啦~

劉備:劉玄德在此!
呂布:在此喪命!

第七集

劉備愛才,
因為這些人覺得他是有蓋的牆,
牆雖小,卻住的心安理得.

袁紹愛才,
只因這些人是保護他的一堵牆,
可是,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霸主的滅亡,
只因更強的霸主即將出現.

李儒:諸將啊!呂布開始頭痛了
眾將:就讓他痛死吧!

猶豫之間,
我是貂嬋、還是妲己?
只知天下因我而變……

第八集

董卓:虎可吃人,亦有人藉虎威得天下.
只要明白一句話:誰是虎主?
燎原火:可惜……虎也有吃飽的時候.
呂布,你不應留他一命啊!
李儒:錯錯錯!若虎吃了主人身邊的狗,
就得不到主人的信任,以後就難有令主人鬆懈的機會……
這頭虎是聰明的,但是,他還是不明白一件事……
就是……要認清楚誰是主人最信任的狗.

呂布:靜 ! 請欣賞我的下一步!

第九集

三船:嗨 !

呂布:沒有人說稱霸天下的就是好人,
而好人、壞人亦非由你所定.
天下以民為本,百姓以吃溫飽、停戰禍為生存目的,
這就是他們所謂的賢君天下.
你是一個挑起戰禍的人,在百姓心中的確是暗無天日.
而我就是一個能火速平定禍亂之人,
天下無知者的一片曙光.

呂布:荀子曰:天行有常,不為堯存,不為桀亡.
人和野獸又有何分別?你我殺人……又豈比殺雞屠牛為少?
人既為野獸,就只有強者可立!這就是真正的天行有常.

司馬懿:泰山之下多奇人,你若要登山……
就要先問問我這原住民了.

野獸來了 !

論智,說權……
我李儒,在這個時代,
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角色罷了.

在這個時代之後,
出現了三位位高權重的智者:
諸葛丞相、司馬太傅和……
賈太尉 !

第十集

老子曰:知人者智.

五天敗李肅,五天敗呂布,只用一成兵力.
初平三年四月,賈詡攻入長安,
由於大軍九成兵力絲毫無損,
因此無人敢來犯.

老子又曰:自知者明.

呂布:
(好強!)
(為什麼我從來沒發現……軍中還有如斯強人?)
(是我弱了……還是,大江後浪湧至?)
(這人是誰?)
(而這人又是誰?)
(呂布,你怕了嗎?)
(我怕的是什麼?)
(是死亡?)
(是箭矢交墜的沒路?)
(是旌旗蔽日的黑暗?)
(是英雄末路的唏噓?)
(還是……還是我最怕的一幕?)
(殘存亦沒路!)
(賈詡!呂布在你之下,)
(暗淡無光!)
(暗淡無光!)

華陀:救人是我的天職,
但救國之責,卻是水鏡八奇不可逃避的事!
我在等…
等你們將曹操變成秦始皇帝的那一天…

馬騰:廚子,給我兩斤牛肉.
馬超:明白.
(本為野獸,殺生是行為,狠毒是睿智.)
(吃!才是天性!)
(父親!請吃下天下吧!)
(兩斤不夠!)
(兩頭牛才夠咬勁!)

第十一集

上求材,臣殘木;
上求魚,臣乾谷.
上求權,將殘殺……
權何價?
人命何價?

賈詡:從來意圖變天者,必先血流天下,
洗滌人心. 分別在於……血是否白流?
郭嘉:反黑為白,反白為黑,天理循環……
賈詡:對,一切只看天意!
郭嘉:哈哈,老師一定給咱們氣死了.

劉備:我看這是一個出兵的藉口,
平亂、造亂、救人、殺人,
正與邪只是一線之差.
有人看見現在的驚惶大亂,
也有人看見狠心過後的安逸.
張飛:呸,殺人就是殺人!何來滔滔大論?
大哥,還等什麼?

將當以勇為本,行之以智計.

郭嘉:你可知徐州盛產什麼?
夏侯惇:你是什麼意思?
郭嘉:人多,石頭也多.
夏侯惇:什麼石頭?

陳宮:貪婪天下之王道,無義天下之小人,
正是陳宮眼中的霸主.

許褚:中我拳、不哼、一聲、你、第一個……
燎原火:不痛,不癢.

好賞山林的,不只一人.
但是,好賞天上的諸侯,舉目皆是.

第十二集

曹操:真的奇怪,看見你,我倒說不出話了.
劉備:對!看見你,我也罵不出了.
曹操:因為大家都是同一類人物.
劉備:只是,立場不一.

郭嘉:
(熟讀兵法只是入門,軍師的優劣在於臨場應變,)
(世上從來沒有一場戰爭是預先部署好的.)
(這就是戰場的真面目.)

燎原火:中路,送死的人,一個.
典韋:後方,送死的傻瓜,一個!

典韋:能在天下第一刺客手上殺人,典韋自感榮幸,
告辭了.
這個時候,燎原火下了一個重誓!

曹操: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許褚,就用行動証明吧!

陳宮:能人用之,疑人又用之,
呂布兄果然善於在刀鋒上走路.

呂布: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陳宮,就用行動証明吧!

張遼:
(那年‧那天,我在後山遇見一個人.)
(我相人,總是喜歡從士兵的眼神來判斷.)
(士兵恐懼的眼神,代表主將實力有限.)
(相反……信任的眼神代表……)
(這種似曾相識的眼神,勾起以前在呂布軍中為小卒私感覺.)
(但是,這個人不是呂布,他叫關羽.)
關羽:名將之後,你怎麼倒下了?
夏侯淵:暗箭傷人……算……什麼好漢?
張遼:打仗就是打仗,兵法偷襲之暗,與刺殺敵人之暗,
又有何分別?勝就是勝,敗就是敗,什麼好漢不好漢?
關羽:理論是對的,只是作為武者……
關某對閣下的為人倒有一點意見.

第十三集

陳宮:恭喜大家!
你們已成功踏進了八奇思考領域的……
第一步!

呂布:陳宮,你令我飛躍起來了!

張飛:(上蒼,你令我飛躍起來了!)

臥龍:(看見天下還有這種人……我的心不禁躍動起來!)

程昱:
雷———
電———
雨………
不可能的!
不可能的!
最強兵法,以神行為利器,搜神鑑雨師,大能展現!
程昱五體投地啊 !
雨神……赤松子 !

炎炎者滅,隆隆者來也.

那天,兩個受傷的人,為著兩個說教的人而頭痛.
同樣地……腦海激盪.

心中的枷鎖正被鏽蝕,有如毒液蔓延全身.
枷鎖抵不住熱血的衝擊,完全解放.
但是,打開那扇心門之後……
竟是無盡的矛盾和血淚……

在刀鋒上走路不易,
在這個時代,你不殺人,人亦殺你,
殺人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你為了殺一個惡人,卻要殺萬千個無辜的人.
我看見這個人……彷彿看見他父母等待著他回鄉的焦慮眼神.
是非、人倫、道德往往是歪曲的.
小孩子握著兵器,樂上了半天,撕殺仿似是與生俱來的本性.
殺人如麻的人在某些人眼中是一個大英雄.
惡人也殺人,好人也殺人.
人,終歸是野獸,
披在仁義的皮下,他……的本性是什麼?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第十四集

戰爭,取敵要害者勝.雙方按兵不動,久候敵人一剎那的要害顯露.
打仗之前,行外交、行心理、行計,還有……
行刺.

信心,可以主宰自己.

典韋:能在無敵戰神身上劃上一刀……
(典韋小心!)
典韋自感榮幸.
(媽的!)
碰————

恐懼,可以摧毀一切.

曹操:人說臥龍、鳳雛得一可得天下.
我謂……二人皆為人,人中可有……
人中呂布啊!
呂布:
(大地在我腳下!)
(人命任我踐踏.)
(任我玩弄!)
(我———)
(是戰神!)
(人中之神!)
(縱使這人是我見最強的人,)
(只是,今天……不可比之!)
我還沒批准你可以站上來!
碰———
(是痛快,但可惜……)
(可惜天下間……)
(我已找不到任何對手了.)
(因為……)
神已飛躍起來了.
曹操……你這個亂世的奸雄,在我眼中……
是多麼渺小啊!

曹操:那麼說,如果有一天你為人所擄,
也會不顧顏面,哀求活命?
呂布:只要活著,哪怕什麼顏面?敢闖這一關的,
才是真正的英雄.
曹操:曹操只是一個守舊之人,並不配如此高尚情操.
呂布:所以你是傻瓜.
英雄、狗熊,只是歷史的玩物.
(唯聰明者看透一切.)
燎原火:唯智者得天下.

殺敵,在於勇猛……在於擾敵!

郭昂:放心,呂布一向寬宏大量.

曹操:
(這四人的激鬥,)
(仿似萬人在戰場上廝殺,)
(又像軍師在帳內談笑用兵.)
激鬥忘我之間,又見計謀互擊.
這是一場濃縮的戰爭.
此戰比萬兵更強悍,比萬馬更奔騰!
但是,兵中有萬人敵,
也有戰神!
無視眾生的戰神 !

荀彧:我這個人,一向都以真誠待人.

第十五集

張良———
曾助漢高祖建功立業,
功成,只望能身退.

狼顧———
狼頭能環顧前後,
前進可攻,退可反噬.

典韋:我找到兵器了!

陳宮:軍師除了要預測敵人的下一步,
更要有如商人般的遠大目光.
呂布之強,有於久經戰爭磨練;軍師之強,
在於臨陣學習應變,理論同出一轍.
恭喜大家,你們已成功踏進八奇思考領域的第二步了.
司馬懿:不幸地……也踏進敵人陷阱的第一步.

司馬懿:陳宮大人,我有事請教.
陳宮:我最喜歡作育英才!
司馬懿:別後悔.

大地萬物生死有律,難逆天意……
山火燒殆多餘的老木,只為幼苗成長鋪路.
飢荒除去多餘的競食者,只為後代提供合適的環境.
戰火潔淨天下,只為順天之意.
人本天地之物,生死有命,天意難違.
霸主之成長,必先面對苦難.
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我……看見亂的真諦.

于禁:為將者只要勇猛如韓浩,兵少又有何懼?
韓浩:(為將者只要堅守軍法,在劣勢中仍能穩定軍心.)
(為決策者,縱使敵人倍於我方,仍不忘險中求勝.)
許褚:只要、哼一聲、財產、歸你!
韓浩:(為猛將者,縱使只剩一口氣……)
(也絕不言敗!)
(這幅動人的畫,背後代表著什麼?)
(是無恥戰場上的美學,純潔無瑕,悲哀但漂亮.)
(百花盛放,可惜春風無力.)
(悲哀但漂亮……)
(敵人也是?)

典韋:我是刺客!
刺客的真義是捨身……
殺人———

呂布:你活著是為什麼?
典韋:……活著?
呂布:你為何而生存?
典韋:忠誠.
呂布:(什麼!?)
(那是什麼?)
(多麼膚淺,多麼刺耳的答案.)
(只是那麼的……露骨!)
偶爾也會有想站起來的畜牲……
但是,歷史就是不允許.
還是,我根本不懂遊戲的規則?
我……是否只是一頭野獸
還沒到人的階段.
不是人啊!

敗者無一死,將來富如山.

司馬懿:繁衍.
人活著,只要做這種東西就可以了.
燎原火:什……什麼?
司馬懿:你年紀不小了,有沒有想過繁衍?
燎原火:你……你在說什麼?
司馬懿:樣貌娟好,應該是很好的投資……
燎原火:你、你是說要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