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團訓第一天之簡報及服務精神服務觀

●第一天:簡報及服務精神服務觀

本來應該是睡飽飽的開始團訓的第一天的

可是因為突然收到的事情

結果只好用完全沒睡覺的狀態了= =

六點半左右就出發了

坐208到學校

之後到了小福

不禁覺得自己的行李實在是有夠重的

而且體積也不小

一背上去背就駝了

在小福前吃了早餐
面前走過不少和我一樣提著行李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書院的好伙伴XD

吃完後也快八點了

突然收到了亞柏的兩封簡訊

提醒不要遲到和通知同組的人要準時來

一百多人一人兩封要多少錢啊( ′-`)y-~

到了噴水池前

只見一個同組的都沒有

不禁有些擔心

只好先找一個陰暗....不對,是陰涼的角落休息一下

先打給了川哥

結果川哥還在路上

打給了蛋餃

結果連一聲都沒響就變語音

我的手機是不是和蛋餃的不合啊= =

接著打給了芷洛

才發現原來同小組的人幾乎都在背後

原來我不是第一個到的XD

進入行政大樓的第一會議室

大家都到了

但還是沒看到蛋餃

急忙請阿頭打給他看看

結果阿頭一打就通

這是哪招啊= =

安置行李後就先去拿手冊及服務

不過我完全忘記自己的Size了

先到L那裡看了一下

完全找不到

準備到M那裡看的時候

只聽小碰經過時和旁邊的人在聊說

「那裡是女生領取衣服的地方嗎?」

「不是吧!因為我看到無解的名牌在那裡」

好吧

看樣子我找到我的Size了

拿到衣服回到坐位過沒多久就開始活動

而蛋餃也終於到位了

我必須得承認我忘記一開始致詞的人是誰了= =

只記得有些大舌頭XD

第一個活動就是簡報了

大家都準備很多東西呢~

多到一直超時XD

記得第十組的簡報做得很簡扼

過了五分鐘時還在第二頁讓人擔心了一下

不過之後還是報告完了

我們這一組的部分由阿頭和小涼上去講

完全沒有怯場的感覺

真感覺不出來是昨天才商量好要怎麼說的XD

不過台大內部的教職員工有近四千這一點倒是有些意外

學生有三萬還算意料中~

亞傑學長那一組的簡報是用apple的軟體做的

難怪很多特效感覺不是M$的「充滿威力的一點」做得出來的

不愧是以美觀及人性化著稱的apple

目前openoffice在兩者都還有一段距離

奕文那一組則是以十分有梗的火柴人移動令人印象深刻XD

其他還有很多

不過記不起來了XD

就先打這些吧~

題外話

記得這個部分之後好像要考試

內容都沒怎麼記得不知有沒有關係XD

十組的簡報在時間有些lag的狀態下結果了

之後由人來演說所謂的服務精神

也是屬於超有梗的演講XD

而且也談了很多重要的概念

最特別的是

有潛力是好事還是壞事這一點

說出了要我們盡全力出做不要保留的重要性

書院只有一次

就如同人生只有一次一般

要努力才行

不要事後才說

「自己是有潛力做好的!」

要主動、有意義的對話、有熱情、有接觸

舉手的高度決定你的態度等

都是學到的概念

希望之後在書院時能夠好好的做到

其中還有一個活動是和人閒聊二十秒

而且必須是不認識

結果四周都是同組的

只好衝去找第二組的聊XD

再來是找五個聊

最後則是和一個人聊到對方一輩子認得你

一個比一個難XD

最後一項找到了奕文

不得不承認早就認識了

不過沒有機會好好的交談XD

難得的機會就聊了一下

才知道她和亞柏原來之前就很熟了

難怪之前面試時

一進去亞柏就說

「妳是蛋研社社長嘛」

還有她組上有一個超會畫畫的

才能畫出那些小人XD

時間過得很快

原以為是早上活動中的大魔王

也就是長達一小時又十分鐘的服務精神課程很快就結束了

時間雖拖到了

不過整個過程真的很快樂XDD

領到中餐後就該準備到溪頭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