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改變

一直以來
我覺得自己似乎還是被困在成績這個牢寵裡
雖然我有必須保持一定水準的義務

一直以來
我給自己一個理由說
我不應該幫別人太多
因為這會讓他們無法成長
無法在獨立無援的情況下解決問題
可是
在未來
如果要和別人合作的話
分享自我所學到的東西是十分重要的
現在這個社會已經不適合單打獨鬥了
這樣才進步的快
看到系上有不少人開始分享自己所學到的
雖然自己沒辨法做到開個教學會之類的
但是能夠至少能教人一些東西了
也該停止擔心說會被人超越了
重點還是能夠有個開放的心態來看待自己的知識

一直以來
我是自私的
而我覺得如果要跳出成績這個牢寵就是要先能分享
因為這表示我不再覺得比他人多知道一些有什麼好處
(多學一點總是對考試有幫助的)
所以
從現在開始
要多去學但也多去分享
如此一來才能有所改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