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夜讀

夜讀有下列秘訣。後面會附上相關醫學理論。

1.通宵最多一天,可以不用補眠。大於兩天會劇烈頭疼,不值得。

{醫學理論}人超過三到五天不睡覺,會有生命危險


2.每天睡眠壓縮的極限是三到四小時。如果習慣了,可以成為短期正常作息。
(長期仍會減壽,不鼓勵)

{醫學理論}正常睡眠狀態,入睡花20分,進入熟睡花四十分。熟睡1~2小時。
此後動眼期非動眼期交替長短因人而異(會作夢。人不作夢會有心理問題,
所以起碼要一小時)以上加起來正好3~4小時。



4.除非是考試前一天的最後鬥爭,要不盡量以大量開水,活動筋骨,代替咖啡或茶
的醒腦功能。
{醫學理論}喝水刺激內臟神經,活動筋骨刺激本體受器,可以活化腦中睡眠中樞醒腦。
茶和咖啡常喝會有耐藥性,考前一天就不靈了

5.睡眠時間比正常睡眠少2~3小時,上課會打瞌睡,而且得補眠。
若少三小時以上,反而不用補眠,上課精神反而好。
{醫學理論}睡意會被睡眠本身誘導,睡少反而會亢奮而失去睡意。

6.很想睡的時候趴下去(不要躺,會睡死),只要十幾分鐘效果極好。
{醫學理論]短時熟睡遠勝長時淺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