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期考

又是檢討文
總覺得每次考試都在發這種類型的= =

不過這次不是因為成績不好而發的文 //雖然這次真的考得很差
主要是檢討自己在讀書方面的問題
上大學也過了四分之一了
不改初衷地
真的參加了不少活動
從社團到系上活動
能夠接觸的都接觸到了
這並不令我後悔
因為我學到了很多

但是反觀讀書的部分
雖然平時作業有做
上課有到
可是花在上面的心力卻很少
下學期的課讓我星期一到四幾乎都有一份作業要交
而我卻每次都是在交的前一天才開始做
這是不好的習慣
而在考試上
也幾乎是考前才開始用功
其他的時間都花在活動和社團上
換句話說
我花在讀書的時間遠不如活動的時間

那我又有什麼資格去要求自己的成績要好呢?

從以前開始
我的讀書方式就是要將每個部分弄懂
我從不去想會不會考
而是我懂不懂的問題
我一直認為這才是求知識的方法

但每次一到緊要關頭
我卻總是沒有堅持住這個堅持
不斷的想用最短的時間來獲得最高的分數
那又有何意義呢?

這一次的期考也是如此
我認為自己花的時間真的太少太少
但我不覺得是活動的錯
是我自己無法堅持住

這個想法雖然簡單
可是我一直忘了
「高密度的讀書生活」
對我來說
活動還是參加
但是剩下的時間得集中精神讀書才行

若非這次的期考
我想我不會覺悟吧
不論成績結果如何

This is the start of my new lif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