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一字之差Google鬧烏龍 搜尋竟成惡意網站1小時損失逾億

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是全球億萬網友最常瀏覽的網站,不過在台北時間1月31日晚間,谷歌卻出現大烏龍。使用者透過谷歌搜尋網站,都會出現可能會損害電腦的警語;雖然這項錯誤在極短時間內修復,但預估已讓谷歌損失300萬美元的廣告收入。

全世界的網友幾乎沒人沒用過搜尋引擎谷歌(Google),谷歌也幾乎成了上網的代名詞。不過這個網路大龍頭最近卻變成了網路大烏龍,在台北時間 1月31日晚間10點半左右,網友利用谷歌所搜尋到的網站都會出現標明網站可能會損害電腦的警語,如果網友想要進入網站,還會遭到谷歌阻擋,並指引到防堵 惡意軟體的網站。

這個情形發生後,一時之間全球網路用戶都雞飛狗跳,谷歌也趕緊進行調查,才發現原來谷歌和一家防堵惡意軟體組織合作,每天更新惡意網站名單。

31日當天,一名谷歌工作人員在更新名單時,不小心將一般網站名稱都會用到的斜線符號認定為惡意網站地址,結果全世界的網站都因此變成惡意網站。

雖然這項錯誤在一個小時內修復,但估計谷歌卻因此損失3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億100萬的廣告收入。谷歌事後還對此事提出道歉,並表示他們將更新程式,以防止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