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UML

談談UML吧

好不容易修完了( ′-`)y-~ //會不會過是一回事= =

首先得先自白一下

其實上UML大多數的時候我是不大上得下去的

因為週未消耗的體力太多

導致課堂上總是神智不清

這是自己的問題

不得不深自檢討Orz

------------------------------------------------------

若要我說的話

我可能會比較建議老師能試著讓我們多做一些畫圖方面的練習
學以致用

如果只是不斷的記憶那些定義等等的

終究只是知道而不能有所作用

我覺得UML不應該被限制在背的層次

而是能夠更加的實用

這一次的期末Project中

為了能夠畫出來

就必須能通盤了解概念(理論上來說)

而在做Project的途中

我才發現自己有很多地方不懂

但也因此才會去學而有所進步

我想這才是真正能學好UML的方式

就我個人的感覺來說

我們一直無法體會到UML的實用性及方便性的主要原因

或許還是因為我們還沒經歷到大型軟體的開發

所以不懂它的重要性

就有點像是

在沒有學任何的程式語言情況下

去上DP的感覺

若無切身的經歷

怎會懂得珍惜

我不便說UML這門課是好是壞

我只能說知識沒有分好壞

只在我們如何去看得它而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