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Linux 2009 最佳遊戲

這份列表突出的是2009年的變化
編號非排名,不分先後
遊戲內的提示是當代遊戲的重要組成部分。
——————————————————————————————————————————————————————————————————————————————
1. VegaStrike 3D太空交易戰斗遊戲。穩定版雖然放出不久,但是SVN版本的改進非同一般。所以0.5.1非同小可。

2. Oolite 太空交易戰斗遊戲。新版本畫面效果大幅度提升,OXP(玩家自制 飛船/任務/插件)層出不窮。

3. The Kings of the Dark Age 黑暗時代的國王- 本作是一款中世紀歐洲背景的回合制策略遊戲,玩家需要創建軍隊、管理經濟、抵抗北歐人的入侵。如果進展正常2009年Linux PORT 就完成並以GPL放出。

4. UFO: Alien Invasion 半即時戰術+策略遊戲。基本全中文了。2.4版本會在2009年推出。添加大量新鮮內容,如空戰和提示。

5. TORCS 賽車遊戲。2009年將會添加不少新車輛,還有新賽道和bug修複。

6. X³: Reunion 太空模擬遊戲。Linux版本發布。

7. SACRED 聖域。RPG遊戲。2008年開始移植至今仍在測試。

8. Egoboo 3D地下城探險遊戲。比Soulfu對Linux平台的支持積極的多,2009年網絡功能將完成。擁有完善的法咒/職業體系。

9. Disciples II 聖戰群英傳2 回合策略。可以補貼神域和韋諾之戰之間的區域。

10. Danger from the Deep 潛艇模擬遊戲。SVN中已經添加了很多地貌和增強圖像效果。

11. Warzone2100 即時戰略。完整的RTS遊戲,平衡性和遊戲性改進,MOD開發也加速了。一切都開源了。

12. Ultimate Stunts 賽車。不論操控還是賽道以及賽道創作,還有音樂等各個方面都做得很好。音樂可以去官方網站試聽兼投票
13. Freedroid RPG ARPG遊戲。控制Tux挑戰病態機器人,小毛病減少中。

14. S.C.O.U.R.G.E. S.RPG遊戲。小組回合制,內容豐富。

15. YoFrankie 動作冒險遊戲。不入流的商業遊戲DEMO水平,可是開源意味著潛力無窮。2009年才能成熟。

16. Battle For Wesnoth 六角戰棋。明年會出1.6版本。注重改進細節效果。

17. Combat Simulator Project 飛行戰斗模擬。安裝稍嫌麻煩。但是少有的Linux下戰斗模擬器。

18. Cube2/Sauerbraten 引擎。用於Cube / AssultCube / Cube 2: Sauerbraten / Cube 2: Eisenstern / Blood Frontier / Platinum Art Sandbox 等遊戲。

19. Armagetron Advanced 3D遊戲,類似貪吃蛇,但是目的是擋住別人讓它們撞到你身後制造的牆上。網上對戰著實不少。

20. Simutrans 運輸大亨。建立交通網絡。圖像和界面改進相當快速。

21. Urban Terror 第一人稱射擊。動作性要求相當高。世界上最好的FPS遊戲之一。

22. VilloNanny 策略類網頁遊戲。http://www.travian.cn

23. Iris2 MMORPG遊戲,UO的3D外殼。

24. Ember WorldForge的另一個3D外殼客戶端(此外還有相對古舊的Sear)。 和Iris2 采用同樣的orge引擎

25. OpenLieroX 2D動作遊戲。liero 克隆。自帶mod超過40種。

26. Teeworlds 2D動作遊戲。設計理念有一點類似liero,不過近戰非常重要。畫面卡通。

27. Hedgewars 2D回合戰術。可玩性超越百戰天蟲2D版本。有優異的AI和多樣化創新的武器。更新奇快。

28. Wormux 2D回合戰術。百戰天蟲2D版本克隆,當作僅聯機模式罷。

29. TripleA 類似Risk的回合策略遊戲。桌上遊戲。

30. StepMania 跳舞毯遊戲。

31. Lost Labyrinth 2D地下城探險遊戲。可以多人玩。

32. Globulation 2 2D即時戰略。開源戰略遊戲中的公認第一,linux game tome評論全5星。有中文翻譯。

33. Multiwinia 還記得Uplink和Darwinia?這是那個公司的最新作品也是Darwinia的後繼。

34. 0 A.D ("zero ey-dee") 沒想到意思是 BC500 + AD500 = 0,古代即時戰略

35. Nord MMORPG遊戲。 http://www.nordgame.com/?lang=1

36. Runescape 多人合作地牢逃脫/生存遊戲。http://www.runescape.com/

37. Penumbra: Requiem 恐怖冒險第一人稱。Penumbra此系列終結了---$39。

38. Secondlife 第二人生。MMORPG。

39. ETQW Enemy Territory: QUAKE Wars™ 2009年沒理由會衰敗的FPS遊戲。

40. X-Moto 動作遊戲。或許可以被當成小品遊戲。

41. Lincity-NG 模擬城市。新版本終於有瀑布了。

42. Zero Ballistics 坦克射擊遊戲。一年beta該修成正果了---收費。

43. Flight Gear 飛行模擬。bugfix和地貌/飛機模型補齊。

44. X-Plane 飛行模擬。內容添加。

45. World of Padman FPS遊戲。2009年更新2.0將會帶來令人吃驚的變化。現在的新地圖和模型令人發指。

46. id Tech 4 卡馬克說過2009年發布GPL版本。那麼,很多MOD開發就會加速直到遊戲獨立為止。

47. Spring RTS遊戲引擎。0.8可能會到來。期望PURE將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遊戲。還有Spring 1944。RTS遊戲者的福音。

48. nethack/slash『em 地下城探索遊戲。還有可用的其他圖形化前端。

49. Ember MMORPG遊戲Worldforge的前端。

50. Platinum Arts Sandbox 沙盒遊戲。3D六維建模?造地圖,像堆積木一樣,做RPG也可以。

51. Simutrans 模擬交通 交通模擬遊戲。

52. pygame 遊戲引擎。去看pyweek吧。Linux只有 PyWeek這些遊戲也就夠了。

53. UT2004 虛幻競技場2004 奇異MOD集合地。

54. Tile Racer 支持雙人的遨遊性的遊戲賽車遊戲。

55. Savage 2 免費遊戲了。建立服務器也好,很少見的遊戲類型,算是Linux下ARPG的經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